与春同住 365体育亚洲官方入口开展“春日里·浔心野餐会”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吕晓丹 来源:365体育亚洲官方入口下载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41

为促进学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启迪心灵智慧,更好面对成长中的冲突和问题,43日365体育亚洲官方入口组织开展了“春日里·浔心野餐会”叙事取向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美育为韵,筑就学生幸福力。

在心理辅导员吕晓丹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逐渐开始了关于第一个主题的交流——相见欢和痕迹故事的叙述。团体成员来自不同专业,彼此大都不熟悉,“相见欢”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互相认识对方、快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真诚地讲述了自己来到本次团辅活动的目的和期许。在认识完彼此后,大家一一分享了关于自己痕迹的故事。“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痕迹,伴随着它的是一个个回忆和故事”。有开心快乐的,有痛苦难受的,抑或是让人哭笑不得的。

随后,大家在“心灵冥想”中回想过去,同学们根据印象最深刻的生命经验绘制了独属于自己的“生命线”,串起散落的生命故事。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以及当时的细节与感悟,在不经意中看见了自己曾经遗忘的、忽视的或是不愿面对的过去,重新正视了自己。

365体育亚洲官方入口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本次团辅活动打破了陌生同学间的隔阂,在聆听和交流中相互认识彼此;也让同学们重新正视自己,在轻松自在的氛围里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内心。今后,学院将按照学校心理中心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持续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以五育筑五力”学院特色心理文化品牌。




  • 联系我们

    院办电话:0577-86929143
    学校地址: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365体育亚洲官方入口下载 学校邮编:310018
    学工办电话:86929119 86929295

站内搜索

  • 院长信箱

    jgxy_bgs@163.com
  •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